武汉大乘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贾洪武到哲学院讲学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0-05-27

(学生记者 郭权)2020526日下午3点,中国民主建国会武汉市硚口区副主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硕士研究生导师、共青团武汉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督导、武汉大乘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贾洪武为我院MSW学生开展主题为“疫情影响下的员工心理援助”的线上讲座。我院社会学教研室、社会工作研究所李薇老师主持,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SW)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我院通过专题讲座形式,践行与合作导师共建专业硕士研究生课堂的有益尝试。

贾洪武主任以一个案例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思考企业应如何对待新冠肺炎康复员工。以此为基础,贾主任简要介绍了国内外员工帮助计划(EAP),分析了疫情下的企业现状,聚焦了员工的心理与绩效,阐明了企业的EAP实施对策。讲座中,贾主任还具体谈及了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企业经营困难,许多员工面临被裁员的风险、陷入恐慌与焦虑、员工的工作绩效也可能受疫情影响而下滑、湖北籍员工遭受歧视、生活水平降低等等问题。疫情所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使得开展EAP成为必要,贾主任对此提出了诸多建议来帮助员工及家庭从疫情创伤事件中恢复。

最后,李薇老师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同学们跟贾主任进行了积极交流。通过与贾主任探讨双职工家庭复工过程中因子女未复学而产生的照料问题、特殊时期员工调研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工作专业在疫情期间应发挥的作用。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欢送中圆满结束。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