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9-12-26

(学生记者 向金昊)20191218日晚,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在文添楼101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班会。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路芳主持。


201910-11月,辅导员王路芳先后9次与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团体谈心谈话活动,与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交流。在谈话中,王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现状、面临的问题、困扰及迫切关注的内容。

在此次班会中,王老师结合谈话内容中的共性部分和重要部分做了一一回应。第一,正视并缓解学习压力。许多同学由于缺乏专业基础和论文写作规范培训,导致在现阶段学习压力和结课压力较大。鉴于此,王老师劝勉同学们要将工作重心放在专业学习上,并在下学期邀请博士研究生就论文写作为同学们现身说法。第二,逐步形成生涯规划。不少同学一入学特别关注本专业的就业情况,甚至很多同学一入校就确立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志愿。王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对本专业的关注和认可,告知大家不急于做最后决定,可在未来1-2年里逐步明确。她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明确了个人能力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第三,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王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或学术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简历”,为将来就业求职增添助益。


随后,王老师与班级同学进行了互动,邀请3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这学期的感悟。当同学们谈到这学期的收获时,王老师给予赞许,当同学们表达出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时,王老师也作出相应回应。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只有不忘初心,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才不会迷茫,才能让自己的研究生时光过得充实有味。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