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11-25

       为了响应学校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调动青年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11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哲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此次竞赛在青年教师中引起了积极反响,经过各系推选,共有11名教师参与了本次讲课竞赛。此次比赛分为两组,分别在文沛楼五楼实验室和六楼实验室举行。第一组由陈食霖教授主持,朱松峰副院长、龚天平教授、张佳副教授、张莉敏副教授担任评委。第二组由万健琳副院长主持,谭明方教授、刘新华教授、陈薇老师、高飞副教授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模拟课堂讲课30分钟,评委分别从教案质量和教学质量两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评。参赛教师以多媒体等形式进行授课;教学用语清晰生动,富有表现力;教态自然大方,着装庄重得体;授课方式多种多样,课堂气氛生动活泼,赢得了评委的好评。

       赛后,评委老师对11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进行了讨论和评判,总体认为11位教师教学基本素质高,教案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我院青年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