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10-31

(通讯员  周安妮  杨雷彪)为铭记抗战英烈的不朽功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2019102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赴武汉抗战纪念园和武汉点睛学校,开展“缅怀先烈,守护雏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首先来到庄严肃穆的武汉抗战纪念园。武汉抗战纪念园是为纪念在武汉会战中牺牲的众多革命英烈而建,整个纪念园由主入口广场、武汉保卫战纪念墙和英雄广场三部分组成。纪念墙上铭刻着“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6个大字;英雄广场墙上则密密麻麻地镌刻数千名抗战英烈名单,见证着那段光辉的历史。支部党员来到武汉保卫战纪念墙,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抗战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接着,全体党员前往抗战空军纪念碑,大家认真观看了墙体上的烈士事迹简介,感慨于空军英烈以青年之躯英勇无畏、坚毅果敢投身报国的壮举。随后,全体党员通过前往参观《艰苦岁月》革命历史文物展。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沉重地撞击着我们的内心,丰富的历史资料真实的再现革命斗争和新中国建设的艰苦历程。探寻革命先辈走过的道路,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武汉点睛学校与小学部77名孩子们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一起跟党走”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精心策划,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小学生们设计了“我为党来唱支歌”、“小小画笔表红心”等丰富多彩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带领6个年级的学生学唱《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带领他们认识并绘制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让孩子们在歌声中和绘画中接受爱党爱国教育的洗礼。最后,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向孩子们捐赠了故事书、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并送给每名学生一面小国旗,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做优秀少先队员。武汉点睛学校的黄校长充分肯定了这次红色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与支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孩子们带来更多别开生面的素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在思想上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行动上增进了同民办小学师生的联系。支部书记王路芳老师对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支部同志能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砥砺前行。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