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风教授为学院职工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9-10-25

通讯员 陈意萍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4日,我院邀请了学校“首届教书育人奖”获得者、学校原副校长刘可风教授为教职工党员做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了报告会。


刘可风教授从“什么是初心与使命”“学习体会”以及“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刘可风教授通过讲述自己从任大队长到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再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对什么是初心与使命进行了深入阐释。通过解读“初心”二字的汉语起源、“初心”的特点回答了“共产党员为何要不忘初心”。刘可风教授认为:“不忘初心”绝不是回到原点,而应是螺旋式上升,要有新的起点,新的视角,更要运用正确的方法。


最后,刘可风教授寄语全院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牢把握人民教师的“生命线”,紧紧守住“合格线”,不断攀越“理想线”。每一位教师都应将“恪守信念、终身学习、融入集体、保持阳光、极端负责、朝气蓬勃”的使命牢记于心,实践于行,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