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9-10-24

通讯员 陈意萍)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2019年1021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沛楼319开展主题教育第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为中心组成员讲党课。院长王雨辰主持了中心组学习


高书记从“如何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以及“如何做好高校思政工作”两个方面着手进行本次党课分享。高书记认为,对于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强调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

在进一步梳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基础上,高书记提出要做好高校思政工作需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即师生兼顾、神形兼备、内外兼修、标本兼治、软硬兼施。既要考虑老师,也要考虑学生;既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既要抓好校内、课内、网内,也要抓好校外、课外、网外;既要注重工作开展,更要提升工作实效;既要润物细无声,更要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硬要求。

高书记讲党课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党课内容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