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之本科教学工作调研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四点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本科教学工作调研会文沛楼楼会议室召开。哲学院院长万健哲学系副主任张佳、政治学系副主任罗雪飞、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陈薇、教学秘书胡学军学办主任毛丹丹以及不同年级专业的29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万院长主持


会上,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在座各年级专业的同学们的参会表示欢迎。万院长说,学院始终关心着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座谈会的第一项议程就是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各专业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大家解决教务教学以及学习方面的困难。

随后,学生代表们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体会,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导师制、学风建设、实践实习就业等话题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邹杭之、何颖琦等同学建议任课老师改善教学方式方法,增强实践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热情王钰等同学建议完善导师指导制度,促进导师与学生长期沟通,充分发挥导师在学年论文、毕业论文中的指导作用赵航、韦晨依等同学建议适当调整实习实践方案,增强师生沟通并且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李檬、王青容等同学就博文杯、“大创”项目的立项、中期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一些见解。此外,部分同学针对教务部作息安排、选课问题考试时间安排完善各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也做了积极的反应与交流。


与会的领导与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现场给予了回应和帮助。张佳老师、罗雪飞老师对哲学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在“博文杯”、“大创”项目的选题申报上做出指导,并鼓励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实践。陈薇老师在社会统计以及SPSS软件应用课程的安排上做出相应解释与回复,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中的困难。最后,万院长总结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在教学方式教务教学安排、培养方案调整、博文大创项目申报管理等方面苦下功夫,并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师生间的沟通和联系,使我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