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10-21

(通讯员   杜靓)1017日下午,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澴楼214教室召开了以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王松亭主持,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及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后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诵读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关于“党员”的内容。

王松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新中国70年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章《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重点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等先进事迹及学校先进典型事迹。王松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忘记历史的人终归也要被历史所遗忘,我们党正是因为“初心”才能保持这样强大的生命力和旺盛的发展力。我们不仅必须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还要身体力行,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随后,同志们围绕本次主题开展了讨论。郝梦杰、李腾、唐红对新时代高知识群体党员的要求和意义展开了讨论。田晟、唐婀灵、向毓恩分享了在学习或者生活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看法。最后郝梦杰谈到她的人生理想以及结合实际分析了如何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其他同志们也围绕本次主题展开了相关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讨论结束后杜其君同志为大家讲了党课。首先他为大家播放了视频:《“精准”变奏》,该视频由新华社发布,讲述了我国扶贫事业的秘诀与实际效应。通过杜其君同志的党课讲解,同志们对精准扶贫事业的重要性、发展历程与重大成效等方面有了深刻的把握,他还倡导大家平时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最后,王松亭同志总结到,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树立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