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9-10-18

(通讯员 陆茜)1017日上午9时,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文沛楼B115开展了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为主题开展。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韦晨依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后,在韦晨依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了党费。随后,支部成员在邓心怡同志的带领下诵读了党章》的第七章——党的纪律

接着,叶小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总结了两条规律——始终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始终坚持德育的第一位,并结合前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参观学习的经历,分享他对于育人和立德的辩证关系的看法,认为应尊重和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规律。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张禄浩同志认为,作为塑造青年大学生灵魂的主渠道、主阵地,思政课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筑牢思想根基。徐奏捷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为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武装力量是人民的武装力量,我们作为人民政党的一份子,也必须时刻牢记我们党赋予我们的使命,现阶段做好思想和能力准备,才能在将来厚积薄发,真正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工作中去。何淼同志认为大学生党员不仅需要学习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在生活实践中内化于心,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今后的人生实践里,为打造立德树人的社会风气努力奋斗。黄娟同志补充,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因在于只有尊重客观规律才能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从而使我们的自由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只有尊重客观规律,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才能更好地开展

最后,韦晨依同志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支部成员在本次活动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深化了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和理解。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