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9-23

(通讯员  周安妮)919日下午2点,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112教室召开了9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会议由肖丛薇主持,支部书记王路芳、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以及2018级全体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肖丛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并集体诵读学习了党章第九章关于“党组”的内容。

主题学习中,杨崯诚、杜靓两位同志先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等学习资料。入党积极分子李腾、唐婀灵、向毓恩、张馨月就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感想。在交流与学习中,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开拓进取。为了实现伟大梦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强调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自觉将其内化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要求,始终坚决站稳人民立场。



随后,王松亭同志结合个人在井冈山参加培训的经历,通过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一次找寻初心的旅程——让信仰点亮人生”的主题分享。在交流中,同学们了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学习了井冈山实事求是、敢创新路、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在井冈山考察时讲到:“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我们将时刻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激励自己前进。

接下来,杜其君同志结合专业分享了有关行政体制改革的知识。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自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国家治理现代化以来,我国机构改革进行了不断的实践,如2014年开始的简政放权、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等。他提到,要进一步提高机构运行效率,破除行政体制改革的怪圈,实现全新的国家职能体系,党的顶层设计是关键,党委、党组是重要抓手。

最后,王路芳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王老师肯定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带动积极分子一起学习的做法,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同时,她对研究生支部在新学期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鼓励团队协作,发挥团队智慧,增强支部凝聚力。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