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政1701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校友尹邦红采访纪实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8-09

 2019年是我校迁汉办学70周年,为更好地理解我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更加深刻地体会我校办学精神,在笪宁副书记的带领下,哲学院国政1701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前往荆州市采访了我校88届校友——尹邦红先生。

图为社会实践小组在恒隆集团门前合影)

 在采访的过程中,现任恒隆集团中高管的尹邦红先生与我们分享了大学时期的他与中南大的故事,让我们对我校的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尹先生不仅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学习和工作上的宝贵经验,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怀念和祝福。

 当问及在中南大最难忘的故事时,尹先生回忆起了85年搬迁校区,并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那时候的情况。那个时期,校园里满是学生辛劳的身影,他们干劲十足,没有丝毫抱怨,“每个教学楼,每一棵树都有我们的身影”。

 在谈到那个时期的学习时,尹先生告诉我们他们大多时候靠自学,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没有因此有丝毫的消退。在感叹学校变化之大,了解到那个时期的艰苦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以那个时期的师兄师姐为榜样,感恩并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以及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好学生的本分,认真学习。

(图为尹邦红先生分享自身经历)

 尹先生跟我们大概讲述了他在大学以及后来在工作中的一些经历。他跟我们说到:“做事之前应该先做人。”——除了经验、阅历的积累外,我们也应该要有上进心,要懂得选择与坚持。他说,“选择,是会做决定。这个决定不是随便的决定,是在收集足够数据再详细分析后做出的决定;而对于坚持,伟大的人和平凡的人的区别就在于坚持。”

 谈及母校,尹先生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在对母校的期望方面,尹先生表示希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特色,争取早日成为一所拥有超强特色学科的双一流大学。

 在采访的最后,作为一个老师兄,尹先生对我们新时代的中南大学子表达了自己的关切。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是尹先生不断重复的一个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走正确的人生道路,也是他对我们当代中南大学子成长的最大期望。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