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哲学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5-29

哲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民主建设,保障广大学生民主权益,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保证学生会工作的合理有效开展,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拟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现将筹备召开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团结和带领本院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学院工作,为实现学院更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明确我院共青团工作在新时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定全院团员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共贺我校迁汉办学70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2018年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院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我院学生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及有关政策文件规定,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学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为我院的发展而奋斗。

三、大会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530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楼

四、大会的主要议程

1.院党委副书记笪宁致辞;

2.听取并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出席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常任代表;

4.选举产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五、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

学代表的产生可采取学生自荐、他人推荐等方式上报至学院。原则上各班级应召开学生会议,按照所分配的学代表名额,推选出政治素质强、群众基础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正式学代表,更好地履行为全校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根据校学生会对各院学生代表名额分配建议,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学院学生会会员人数的7%,其中非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结合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人数确定,本次正式代表共60名。

(二)代表产生办法

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秉承民主、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学生自荐、他人推荐的方式按照各班所划定的代表名额上报至学院。

(三)学生会主席团产生办法

新一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拟设3人,其中主席1人,学生秘书长、副主席总共2人。

新一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产生程序:有意参选主席团的学代表自主申报,在资格审查后,经过考核,提出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院党委同意,进行正式选举确定主席团成员。

六、工作要求

1.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我院学生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班级要广泛宣传此次会议,认真做好代表推荐工作,代表推荐工作做到民主、公正、公开,确定代表后,须在学院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的民主评议及监督。

2.请各班级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入选代表积极参与本次会议,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场的,以班级为单位向学生会秘书处请假,并上交盖有哲学院团委公章的纸质请假条与秘书处干部。

七、哲学院2018年学生会主席团竞选人名单:

哲学院学生会:顾圆缘、侯轶男、吕景林、苏志同、张小龙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七日

附件1:主席团报名表汇总.rar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