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党委高碧峰书记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9-05-17

(通讯员  杜靓)516日下午4点,哲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在文沛楼六楼实验室以“共产党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讲授党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路芳老师、党委秘书陈意萍老师及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王老师主持。

 

 

高碧峰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背景及发展历程,具体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及其科学内涵。随后高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历史责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的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基本价值追求与行为准则。最后高书记强调,共产党员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保持共产党人的道德情操,还必须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总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共产党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境界与道德修养,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课结束后,王老师总结了高碧峰书记的党课内容,并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