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9-05-10

(通讯员:高阳)510日上午9点,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沛楼319会议室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展开。支部书记毛丹丹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文钊同志主持。

活动之初,在李文钊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了党费。随后,陆茜同志结合党政时事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十九大之后党章的修改情况,体现了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与前瞻性。


       接着,张禄浩同志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与社会学专业知识,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分别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五四运动以来青年运动的发展以及五四运动精神的弘扬与继承四个内容展开向支部成员讲解如何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认为,在如何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要求的这一方面,支部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及预备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的理想与信念,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慎独这三个方面理解,需要真正做到且亲身践行。


随后,国际政治专业的韦晨依同志、哲学专业的叶小虎同志和社会学专业的雷云芳同志又分别结合大学生党员的实际身份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讲解。韦晨依同志认为,在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祖国建设的后备人才,在我国发展的新阶段,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学习和掌握新的知识,增强自身的爱国意识,为祖国的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叶小虎同志补充,人类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当代青年还必须对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历史发展新阶段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要在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基础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紧跟时代潮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力量。雷云芳同志认为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上,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在拓宽眼界,与时俱进的基础之上,培养和强化个人能力以适应当前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要求。

最后,支部书记毛丹丹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并对在场的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毛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 首先要讲政治党纪,拥护党的领导,提高党性修养。其次,要立场坚定,做一名思想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再次,增强学习纪律,实事求是,切实做到诚信考试。最后,合理协调同学利益、自身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决策力求做到公开公正,班级活动进行民主集中管理。

经过此次培训,在场的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都感到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在日常生活之中严于律己的决心,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强化廉洁意识,用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与此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在班级内形成一股廉洁自律诚信之风,带领同学们真正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青年大学生,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