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5-09

       (通讯员 许文倩)59日晚上19时,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文沛楼319会议室召开了五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召开。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肖文君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在肖文君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部分党章,随后,肖文君同志还汇报了全体同志的党费交纳情况。其次,支部全体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肖同志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可以加深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同时,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紧接着,肖文君同志为支部成员播放了《建党伟业》,就其中的“五四运动”的相关片段进行观看讲解,重温当年五四运动爆发的激情岁月。看完电影片段后,支部成员就“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是什么?”展开了讨论,同志们就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言论,结合自身感受展开论述,津津乐道。

 最后,支部书记郑盼老师进行会议的总结。郑老师指出,本次党日活动同我们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反思,在他的系列讲话中,我们可以更清楚,身为中国青年,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应该以什么为重等等,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越老越好,争做中国好青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支部成员在活动中强化了政治意识、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并深化了对中国青年和五四精神认识。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