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2019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9-04-25

  (通讯员 黄娟)为切实加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养教育,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2019年4月15-20日,哲学院2019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培训在文沛楼六楼实验室举行。本次培训共32学时,包含集中培训14学时、自学研修10学时、主题实践活动6学时、学习交流2学时。


15日中午,本期党校开班仪式在六楼实验室举行,分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笪宁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笪书记强调各参训学员应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把握要求,不断取得学习培训新成效;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随后,各项课程按计划开展。


团委书记郑盼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演变出发,阐述了中共党员的基本标准,并要求参训学员践行四讲四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毛丹丹以“党员权利与义务”为主题,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参训学员能充分运用好自身权利,履行好作为党员的义务。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以“党员的发展流程”为主题详述了党员发展的具体程序使参训学员对党员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院党务秘书陈意萍以“辉煌历程—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为学员梳理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述不同时期大会的特点,展示了党立足实践的伟大历史进程。课程学习后,参训学员于18日下午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全面了解中华民族货币金融发展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币特色最后,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期党校培训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