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执手国政缘,十年相聚在中南 ——记国际政治0501级同学十周年聚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413日星期六,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同学们的思念,哲学院2005级国际政治117位校友返校参加毕业十周年聚会。返校茶话会在学院文沛楼会议室举行。哲学院院长陈食霖、党委书记高碧峰、党委副书记笪宁、副院长万健琳、晏雁老师、宋叶萍老师、刘建华老师和0501班辅导员刘晓燕老师共同出席。

热烈欢迎2005级国际政治专业校友毕业十年后重返母校!高书记代表哲学院诚挚欢迎校友们重回母校。高书记重点向我们介绍了这十年来哲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细数母校点点滴滴的进步和变化,比如西区回归,校园面积增大;宿舍里同学们用上了空调和热水器;晓南湖边的F4已经难见踪影……最后,高书记和陈院长感谢校友们在学院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并希望校友们能够在今后继续为学校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万健琳副院长回顾了大学期间同学们参加的各种外交实践课程和活动,了解了每一个同学毕业后的深造和工作生活情况,感慨地表示国际政治专业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校友的不懈努力,才能有今天的发展。

 宋叶萍老师作为大学期间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宋妈妈,同学们毕业十年过去了,她仍能认出大部分同学和喊出他们的名字,她也清楚的记得很多同学大学期间的表现和当年答辩的情况,了解到校友们在十年的时光里努力工作生活,在各个领域取得不俗的成绩,欣慰不已。校友们也表示了对几位恩师如父母般关爱的感激之情。

刘晓燕老师时任国政0501班的辅导员,她拿出了为同学们保留了14年的辅导员工作笔记,里面记录了每一个同学在大学时期的点点滴滴,勾起了许多的回忆,有趣的、感人的细节纷纷涌上校友们心头。

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举行。与会国政0501班校友把收集的照片制作成了小视频让时光回到了十年前,大家共同回顾了四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有汗水更有笑容,一张张合影浮现,把在座的同学老师们都带回了那段青葱岁月。校友们还播放了几位远在异国他乡未能来参加聚会的同学的视频,场面让每一位与会老师和校友们都感慨万分,纷纷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和照顾,使他们拥有快乐、充实的大学时光,并为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校友发言阶段,校友们依次热烈发言,回顾大学期间的趣事,介绍自己这十年来走过的历程。毕业十年,部分校友走上了继续深造的道路,在国际政治、国际关系领域持续深耕,有校友已经成为外交部的一员,为国家外交事业贡献力量。更多的校友们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也是成绩斐然,表现优异,成为了行业精英。校友们除了谈到自己的现状,还回忆了当年的同窗趣事,整个茶话会氛围轻松,欢声笑语。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现状,一样的是校友们对母校、恩师们的感恩之情。校友们也诚挚的感谢了哲学院领导们对国政0501班十周年聚会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向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共同祝福哲学院更上一层楼,同时表示将加强与母校和学院的联系沟通,共同支持哲学院的发展。

 

校友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