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召开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9-04-04

(学生记者杜其君)43日晚,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主题教育班会在文添楼201教室召开,班会由辅导员王路芳老师主持,学院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班会。

王老师围绕四个方面展开班会内容。第一,布置清明节期间研究生工作。她从校纪校规、安全教育、离校登记、返校登记四个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放假安排,严厉禁止旷课等违纪行为,严格执行请假等相关程序,假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离校和返校登记。第二,强调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王老师以学校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为切入点,对当前主要的诈骗手段进行了介绍,并通过视频播放等形式强调了防诈骗的重要性。她指出,各位同学要警惕诈骗陷阱,学会甄别各种网络信息,杜绝虚荣心、侥幸心,提高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第三,加强学风与道德建设教育。王老师从翟天临事件、刘梦洁事件引入,对学校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试卷抽检工作和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的主要流程、要求和实施细节等进行了专门介绍,并组织学习了《2019-2022年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试卷抽检工作细则》。她要求各位同学要提高学术道德,从期末课程论文等平常工作做起,培养良好的学术习惯,恪守学术规范,严守道德底线。第四,布置其他相关工作。王老师还就今年即将开展的研究生风采大赛进行了现场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献才献艺,主动参与;班会还对同学们本学期继续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学术讲座等培养工作进行了强调。

 

本次班会深化并增强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学术道德意识,有利于同学们不断增强预防诈骗的能力及共建良好学风的意愿,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作出指引。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