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共青团工作校级“五四”综合表彰的预通知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9-03-23

各团支部、团学志组织: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本学年的评优表彰工作。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见附件1),并结合学院实际,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学院负责表彰项目

       (一)集体奖(1项)

       红旗团支部(已下发具体通知)

       (二)专项奖(2项)

       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已下发具体通知)

       (三)个人奖(6项)

       1.模范团干(1名)

 2.优秀共青团员(13名)

       3.最美团支书

       4.优秀学生干部(13名)

       5.十佳志愿者

       6.优秀志愿者(15名)

       二、评选流程

       (一)各位学生可通过团支部和团学志组织两条途径参与评选。符合评比办法条件的学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提交至各团支部或团学志组织相关负责人处。

       (二)初审推荐:团支部,团学志组织依照评比办法审核奖项申报者的申报资格,《个人奖推荐申报汇总表》(附件3)需按照推荐顺序排序。

       本年度“五四”评优工作拟启动网上申报(即通过学生事务大厅进行申报),因相关系统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完善,为不耽误相关工作开展,建议各单位组织各类奖项申报者在4524点前完成电子版材料准备工作,并完成对奖项申报者的资格审核工作。

       若无法启用网上申报,则依然采用纸质版方式进行申报。网上申报或纸质申报的截止时间均为47日。具体报送方式另行通知。

       (三)终审推荐: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模范团干、优秀共青团员、最美团支书由学院团委负责;优秀学生干部由学院学生会负责;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由学院志愿者协会负责。

       ①“优秀共青团员”奖项中,由基层团支部推荐的拟获奖人数占比不低于60%(其中研究生团支部推荐的拟获奖人数占比不低于15%);

       ②“优秀学生干部”奖项中,拟获奖人为班级学生干部的数量占比不低于40%

       三、相关要求

       (一)格式要求

       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3排版,纸质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工作总结的正文部分使用仿宋_GB2312字体,小三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电子版申报材料须为原版不压缩图片。

       (二)填写要求

       申报集体类奖项材料字数不超过3000字,申报个人类奖项材料字数不超过1500字。相关证明材料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可以酌情添加附件。

       (三)工作要求

       1.规范程序,确保质量。各团支部,团学志组织要以民主集中制为评优工作的指导原则,遵循优中选优的评选方针,在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察评选对象的条件,按照工作程序,层层把关,切实保证评优工作的完成质量,在评比过程中要注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履行评优工作公示程序,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提高评优工作的公平性和公开性。

       2.此次评优工作接受全院师生监督,如在评比过程中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请将书面举报材料提交至团委办公室(文沛楼317)或直接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举报,一经核实,直接取消其评优资格。

  

       联系人:王甜甜  177-6235-4587

       1_附件1: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预通知.pdf

       附件2:各奖项评比办法及申报表.rar

       2_附件3:个人奖推荐申报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

2019323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