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哲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邓炫被美国名校录取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2-10


  近日,我院哲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邓炫同学传来佳讯,她被美国多所名校录取为研究生,在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后,她最终选择了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教育学专业,即将赴美国攻读硕士学位并进一步深造。

  邓炫同学于2014年入读我院哲学专业,2018年6月毕业。邓炫同学在校期间,专注于哲学专业的学习,勤学好问,善于独立思考,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社团活动以提升自己的多方面能力,课内课外的表现都很突出,是我院哲学专业培养的一名优秀本科生。自2018年6月,邓炫同学开始积极申请国外大学的研究生项目,最终,她所申请的多所美国名校,包括罗格斯大学、匹兹堡大学、东北大学、天普大学以及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全部给她发来了录取offer。鉴于多方面因素考虑,她选择了罗格斯大学教育学专业就读。美国罗格斯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长期被视为一所美国顶尖、世界一流的大学,在多个机构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都位居前列,有“公立常春藤大学”之美誉,其教育学专业也在全美享有盛誉。

  据邓炫同学的介绍,她之所以在申请过程当中十分顺利并得到了理想的结果,既得益于她充分的准备,也得益于她在哲学专业四年的学习期间所积累的哲学知识与素养,比如,在写个人陈述和研究计划时,她就有意识地运用自己所学的哲学专业知识来分析她所申请专业的某些研究主题,体现了优秀的学术能力、强烈的学科融合意识以及创新意识,给对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参加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的面试时,她更是根据自己对于哲学现象学的理解以及良好的逻辑分析能力,与该校主持面试的教授就“教育现象学”(Educational Phenomenology)的可能性进入了较深入讨论,虽然该教授跟她在观点上有分歧,但还是对她大加赞赏并很快发来了录取通知。

  邓炫同学坦言,尽管在许多人眼中,哲学是一个“冷门学科”,是“无用之学”,包括她自己在刚进入哲学专业学习的时候,也抱有这样的看法,一度对自己的前途还甚感悲观,但是,经过四年的学习,她却深刻体会到,这个“无用之学”却是真正“自由的学问”、“科学中的科学”,它对于年轻人思维的训练、情操的陶冶以及个性的淬炼实则是其它任何学科都可能无法比拟的,学好哲学,不仅有助于一个年轻人在任何一个研究领域进行学习和开拓,也将有助于他/她的生命的丰盈。

  值得说明的是,邓炫同学还不是哲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仅有的“果子”。哲学院虽然建院历史不长,但一直视人才培养为立院之根本,极为重视人才培养体制的建设和实施,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果丰硕,为各大企、事业单位、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输送了大量本、硕、博等各个层次的优秀人才。仅就邓炫同学所在的哲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而言,就有三人赴国外或境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另有多人赴复旦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攻读哲学、法学等专业的硕士。正如邓炫同学感言,她能受到这些美国名校的青睐,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特别要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的培养,正是这里提供的浓厚的学习氛围、优良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扎实的学术训练,让她有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去实现更大的梦想。

  我们向邓炫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哲学院的年轻学子们能够以邓炫同学为榜样,扎根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专业,坚定信心,摈弃浮躁,努力学习,以哲学院为起点,最终展翅翱翔!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