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青春不止步”——哲学院分团委举办团日活动设计大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1-30

 (通讯员周加雯1129日下午4点,哲学院分团委“青年大学习,青春不止步”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在南湖文澜楼308举行。

 校团委组织部张天宇、校团委宣传部蔡玮、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露璐、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星雨、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冯、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邱筱姗、哲学院学生会主席桑艺琳、哲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健林和哲学院团委副书记韦晨依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支部团日活动展示和知识竞答。学院共九个团支部参加了此次比赛,在全体奏唱团歌后,各团支部按抽签顺序依次展示本支部的团日活动设计方案。评委将从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参与度、活动效果以及展示人员的总体表现进行打分,此部分占总评成绩的80%。各团支部在展示环节,通过图片、视频、舞台剧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和户外活动、心理知识普及、国防知识教育等趣味性的团日活动内容,展现了在“青年大学习”的背景下各团支部团日活动质量的提升以及宣传方式的创新。在点评环节中,各嘉宾评委依次简明扼要地指出了各支部团日活动的创新之处和不足之处,并给出了例如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结合大学生心理问题开展相关活动和联系社团组织开展活动等建议。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各支部的学生代表按抽签顺序依次参与。竞答环节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相关知识和党团知识的竞答,加强了大家对国家大政方针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作为当代青年的思想力和觉悟力。各支部在此环节中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

 在综合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展示和知识竞答的分数后,国政1801班获得一等奖,国政1701班获得二等奖,社会1801班获得三等奖。

 最后由哲学院团委副书记韦晨依为本次团日活动设计大赛进行总结,她肯定了今年的团日活动设计较去年在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和进步,希望各支部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团日活动质量。

 本次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展现了我院积极向上的团员风貌,对“青年大学习”的进一步开展和团日活动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