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青春不止步——国政1801班举行11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1-26

 (通讯员 李银钊)哲学院国政1801团支部经过积极准备,在1122日晚六点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汪雨茜主持。

 此次团日活动,国政1801团支部结合班级特色,将团日活动与《从贸易战中浅析特朗普对华政策》的学术沙龙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从实践中切实打磨自己,培养爱国热忱,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发奋图强。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参与积极,发言踊跃。

 活动共分为七个部分,大致可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由主持人汪雨茜同学介绍活动相关背景,以及活动内容;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第三项,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对青年大学习第一第二期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在学习结束后,进行了趣味抢答活动;第五项,由团支部代表马英杰同学和同学们一道交流学习心得。之后,便进入活动第二部分,即第六项,同学们就中美贸易战展开交流讨论。活动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在第六部分活动中,国政1801团支部请到了中美问题研究专家刘建华老师以及罗雪飞老师作为嘉宾。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哲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以及外院同学等。此环节活动包含同学按小组讨论发言以及老师点评两个部分。参加活动的人员一共分成了四个小组,每小组选出代表一人,上台阐述本小组观点,小组其他成员进行补充,其他与会人员可以提问。本轮发言中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学术讨论,收获颇丰。

 发言结束后,刘老师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刘老师首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将沙龙和辩论进行了对比,高度赞扬了沙龙如天女散花各种思想相互碰撞的特征,积极鼓励我们要多开展此类活动。当然,老师也勉励大家要积极学习文化知识,指出了同学们知识储备明显欠缺、分析问题条理不清晰等问题,刘老师细致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