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8-11-13

通讯员 陈意萍)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学院教职工党员对党的光荣历史的认识,2018年11月10日—11月11日,我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河南新县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带队,以体验式教学为主要形式,培训学员在实践中接受优秀革命传统的洗礼。


10日上午,全体学员乘车前往新县。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聆听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一百多万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鄂豫皖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在英烈广场,全体学员在党务秘书陈意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根据培训安排,学员于10日下午及11日上午分别前往志仁小道及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进行体验式学习和参观式学习。志仁小道位于新县国家森林公园内,是刘邓大军曾经的落脚地,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的名字命名,全程3.5公里,沿途悬崖陡壁。培训学院沿途唱红歌、听故事,重温红军当年走过的历史足迹,体验红军的艰苦岁月及顽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11日下午,全体学员共同前往红四方面军首府旧址及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省委及红四方面军军委在新县指挥和领导根据地斗争的光荣历史。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乘车共同返程。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是学院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现场实践教学,促进党的优秀革命传统入脑入心,更好地指导教职工党员教学、科研、工作实际。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