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社区 携手同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1-09

       (通讯员 胡祯艳) 2018119日,哲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哲院志协中南大社区环境保护活动在中南大社区开展,由10名志愿者和2名社区负责人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是为了建设更健康绿色的中南大校园,为中南大的学子和中南大社区的居民营造一个更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志愿者们首先跟随负责人清理了电动车停车棚堆积的落叶及各种垃圾,清理出的落叶及垃圾装入大号垃圾袋后,足足有半人高。因为车棚内积灰很多,为避免清扫时灰尘大量进入呼吸道志愿者们带上了口罩。随后志愿者们与社区负责人共同在花坛中拾取塑料垃圾。志愿者们或拿着铲子,或拿着卫生垃圾夹,或提着垃圾桶,认真仔细寻找着各种不易降解,污染土地的垃圾,如破烂的塑料袋,废旧的电池,一次性饭盒等。有几位志愿者因长时间操纵垃圾夹,大拇指和食指关节处的有磨伤,但她们依旧坚持和大家一起工作。

       这次志愿活动无疑是一次成功的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区负责人有意向下次继续和这些志愿者合作,为中南大社区营造更美好的环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看到干净的社区也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收获颇丰。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本次活动无疑为保护环境做出了一份贡献,有利于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