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露真情 信件温暖人心——“校园时空信箱活动”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0-2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黄屿帆)由哲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校园时空信箱活动”1024日和1025日在首义校区开展。此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活动,增强同学、师生等之间真挚的情感沟通,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人文情怀,提高我院在校园的知名度。并通过参与者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社会各界关注并参与到保护和传承历史悠久的中华书信文化的活动中来,并彰显了中国当代大学生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本次活动主要是由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信封和宣传单,第二天学生写完后,志愿者将以班级为单位收集、整理、分类所收到的信件,再交由哲院志协负责人归纳、整理。最后哲院志愿者协会将按照同学们备注的时间及时安排志愿者进行寄送信件。

 另外,为显示时光信箱活动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且防止出现信件内容信息泄露的情况,志愿者收集整理分类信件会在参与活动的同学监督之下进行。为筹备这次活动,哲院志协提前通过线上的QQ、微信公众号、微博的推文以及线下的传单海报的宣传,让更多我们院的同学知道并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如同木心的《从前慢》中所描述的“从前的日子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的慢节奏的生活,也将心中无法言说的千言万语通过信笺诉说给同学、老师听。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