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8-10-12

     (通讯员 徐奏捷)1011日下午,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何雨嫣、李文钊、徐奏捷、万致远、韦晨依等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万致远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预备党员在交纳党费后,重温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相关内容。紧接着,几位同志集体学习了《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一文,文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做好宗教工作,必须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认识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决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徐奏捷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南大学子,更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等科学理论指导思想,正确看待宗教,严格做到不信教,并积极引导宗教为个人的发展起正面作用。韦晨依同志认为,我国坚持政教分离政策,我们要积极引导宗教发挥其积极作用,掌握方法,善于团结信教群众,让宗教为社会主义社会服务。

最后,全体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原则,要积极引导宗教发挥积极作用,使其为个人的学习、发展真正起到积极助推效果。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