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0-12

    (通讯员 王菲娜)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意识,1011日中午,哲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以“不触宗教红线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会议由梁成曦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从心底唤醒党章意识,强化党规党纪,恪守对党的庄重承诺。接着,胡新凤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第八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水平》中的重要精神,她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地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决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全体党员针对会议主题深入开展讨论。朱玉柱同志认为,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价值观、发展观,同时要用团结进步、和平尊重的观念对待信教群众,从而提高社会的凝聚力。方露同志认为,我国的宗教问题非常复杂,不处理宗教问题极易引发社会矛盾,境外势力也会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因此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不信仰宗教、抵制邪教。黄晨同志认为,党员是通过不信仰宗教自由来享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就是选择了不信仰宗教的自由。王菲娜同志认为,不信仰宗教之外,共产党员要正确对待宗教现象,加强对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

梁成曦同志对总结到,本次会议给全体党员标上了政治红线,我们要时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全体党员不能信仰任何宗教,要树立唯物主义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做一个彻底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践行者;二是正确理解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共产党员要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是正确看待宗教信仰的群众,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党员应当从宣传、团结和引导三个方面来关心他们。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