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岩老师开展留学回国人员访学汇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927日,留学归国人员颜岩老师面向哲学系教师做了题为“忆人生中悄然逝去的那一年”的访学汇报,分享了一年来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哲学系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原副校长刘可风教授、院长陈食霖教授及部分哲学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颜岩老师首先从英国的文化印象谈起,结合自身感受,探讨了英国民众的消费观、日常礼仪、待客之道、酒吧文化、工作方式、小学教育、环保制度、诚信和赏罚机制、种族歧视现象等。其次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哲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设计。再次详细介绍了毕业典礼、小型研讨会(workshop)、研究生讨论课(seminar)、本科生普通讲课(lecture)的具体特征和基本流程,并就师德师风、学校管理制度、师生关系、课堂气氛等做了简要描述。

 在报告最后,颜岩老师对即将出国访学的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在科学研究、英语学习、增强体质、生活体验、子女培养等问题上找到最佳平衡点,并鼓励大家亲身尝试,为自己的人生添光增彩。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