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8-09-14

      (通讯员 韦晨依)913日下午,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毛丹丹老师和成员何雨嫣、李文钊、张禄浩、万致远、韦晨依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文钊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在交纳党费后,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紧接着,李文钊同志领学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一文,文中讲到广大知识分子应有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爱国情怀,有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奋斗精神和服务社会,报效人民的建功立业志向。何雨嫣同志认为青年应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韦晨依同志认为如果我们仅仅将爱国奋斗挂在嘴边,放在脑里,那么这是无用的,必须将爱国奋斗落在实处,转为实践,才能真正地建功立业。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文中讲述了一代代知识分子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弘扬奋斗精神的光荣事迹,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强烈爱国情怀。张禄浩同志指出在新时代我们要以“拼命奔跑”的青春风貌,要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念,要以“抛头颅,洒热血”的热情,踏着先人的脚步,创造美丽新时代。徐奏捷同志认为青年人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人也应当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万致远同志则从爱国和奋斗两个角度,阐述了青年人应有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抱负。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把个人的学习、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承担青春使命,放飞青春理想。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