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09-18

(通讯员 杜靓913日下午,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辅导员王路芳主持,哲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院党委高碧峰书记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学习党章。在此,全体同志进一步牢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梁成曦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尤其需要我们当代研究生传承下去。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他强调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我们学生党员要在实际行动中弘扬这种传统、激发这种情怀。


同志们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深刻领悟通知精神并将之付诸实践。

支部书记王老师总结到,学生党员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支部党日活动,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是空谈,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用实际行动弘扬这一传统,研究生党员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为班级和集体做出贡献。


高书记在活动最后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他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参与度较高、效果较好。为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他对以后的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两学一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党员参与度要高,要积极参与学习讨论;三、学习主题要鲜明,要多结合实际、联系自身,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学习要系统,体现自己支部的特色;五、学习要常态化,要利用业余时间补短板。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