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学子暑期调研:情系通城,梦牵故里,能人回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8-28

(通讯员 李娜娜 杨非 朱英杰)2018年8月20日,哲学院“通城小分队”到达通城县,调研学习了通城县是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促进“能人回乡”的就业与发展。  

20日下午,哲学院团委书记郑盼带领哲学院实践小分队前往通城县党委组织部会议室、通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同二单位相关领导开展了对接工作,详细了解了通城县的能人回乡现状,通城县委组织部人才科陈主任向实践队介绍了通城县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家乡能人振兴战略开创了“通城特色模式”着重通过创新人才引进政策,提高政策吸引力、搭建返乡创业平台,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加强典型示范带动,营造返乡创业氛围、创新人才培育方式,举办返乡人才创业培训班四项措施,为通城通过人才振兴带动全县脱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随后,实践队来到通城县发改委,朱部长向实践队详细讲解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奖励办法》、《中共通城县委通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

通过此次领导座谈,实践队员了解到通城关于实施人才振兴战略的特色模式以及全县的重视程度,也了解到通城正在培养一大批乡村能人为今后的通城建设做了重要的铺垫,可以说通城能人返乡模式已经取得了成绩,相信通城的未来定会迅速发展,通城的脱贫任务定会圆满完成。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