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巡视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8-07-25

(通讯员 陈意萍)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2018年7月20日,学院2018年巡视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同志出席了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

  高书记首先向万书记介绍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高书记重点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总结学院基层党建存在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足等问题,并一一对应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领导班子成员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后,针对本次学院民主生活会以及学校、学院的巡视整改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对学院下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万书记表示,哲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团结,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很坦诚,有质量,不走过场。万书记强调,哲学院在下阶段应进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厘清整改工作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既要关注当前,更要关注长远,建立长效机制,整改要就事改事,但不能就事论事,要找根源,立制度,求成果;二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查漏补缺,从实从严进行学院管理,促进学院发展;三是要时刻保持发展定力,致力于将哲学院建成研究型学院,以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为契机,筑巢引凤,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民主生活会后,学院进一步完善了《哲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问题清单》。下阶段,学院将统一认识,扎实做好下阶段巡视整改及学院建设相关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