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社会学硕士生受邀参加第十九届世界社会学大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7-25


  2018年7月15-21日,由国际社会学会(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ISA)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社会学大会(World Congress of Sociology)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我校社会学专业教师徐鹏及硕士研究生何晞向大会提交学术论文,并受邀参加此次社会学盛会,其中学生何晞作为代表在大会分论坛上进行了发言。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权力、暴力和正义:反思、回应与责任”(Power, Violence and Justice: Reflections, Responses and Responsibilities),来自世界各地的社会学者、政策制定者和记者等共计6000余人汇聚一堂,就该主题进行了多元地讨论。

  硕士研究生何晞在“老龄化的社会流行病学:关注多样性和跨国比较”(Social Epidemiology of Aging: Focusing on Diversity and Cross-National Comparisons)的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关于中国老年人主观幸福感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的口头报告,指出政府部门应以提升老年人主观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多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尤其是“空巢”老人;此外,还需要深入贯彻落实养老保障政策,不仅要保障老年人的物质需求,更需要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

  据悉,国际社会学会(ISA)是1949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助下正式成立的非营利组织,其主办的“世界社会学大会”已成为当今重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在社会学界具有很大影响力。通过此次大会,我校社会学专业学生同世界社会学同行专家学者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我校社会学的宣传范围和影响力。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