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07-16

(通讯员何李)为了推动新任教师更好的开展工作和更好的融入集体,2018713日下午4点,在文沛楼319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72017年、2018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陈食霖院长主持了会议。


陈院长指出,就学校和学院而言,青年教师是科研教学的骨干力量。为了使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学院每年都会指派有经验的老教师对新任教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在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就新任教师个人而言,则一定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抓住工作起步阶段的十年,既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也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科研和教学之间的关系。

万健琳副院长则从四个方面谈了如何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其一,要努力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既要保有底线,又要追求卓越;其二,要处理好专业教育和政治教育的关系;其三,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既要站稳讲台,又要出高质量成果;其四,要处理好个人生活和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


高碧峰书记认为这次座谈是本次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他进一步勉励新任教师,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四个意识。要时刻谨记意识形态的红线,坚守好意识形态的阵地。其次,要发扬钻研精神,提高业务水平。最后,要发挥协作奉献精神,推动学院整体发展。

部分新任教师也就一些关心的问题同学院领导交流了意见。通过本次座谈会,新任教师既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