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湖北省社会学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07-13

(学生记者 蓝浦)201878日,以新时代的社会学学科研究和学科发展为主题的湖北省社会学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湖北省恩施市华龙城会议中心42号会议室召开。此次大会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主办,湖北民族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与湖北经济学院等省内20多家教学科研单位的175名代表与会。我院社会学专业的老师谭明方、陈薇、熊波、李薇、徐鹏、臧政,学生张英娥、李莎、蓝浦、郭晓宇、袁文杰,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湖北省第十一届社会学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雷洪、湖北民族学院校长顿祖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随后进行合影留念。开幕式之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孙秋云教授代表湖北省社会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接下来,大会进行了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我院谭明方教授等9人当选学会副会长,我院陈薇老师当选为学会副秘书长,我院熊波副教授、徐鹏老师和李薇老师当选为理事。新当选的湖北省社会学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钟涨宝教授对新一届学会的工作作了规划与展望,指出学会应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换届工作完成后,会议围绕“新时代的社会学学科研究和学科发展”主题开展了广泛交

流与探讨,刘成斌、郑广怀、李国珍、江利标、谭贤楚等学者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我院谭明方教授作了“《社会学经验研究概论》课程建设”的主题发言。谭明方教授介绍了社会学经验研究的课程设置及大致内容,该课程旨在提升研究生的经验研究能力以及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能力,极具实践意义,之后还抛出了几个重要问题供大家思考、讨论。

  下午5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湖北省社会学会会长钟涨宝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全省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社会学会第十二届学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