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学报》张瑞臣教授应邀到哲学院讲学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05-20

(学生记者    时万祥)515日下午,《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编辑、副研究员张瑞臣教授应邀在哲学院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主题为“期刊文章的写作——以哲学文章的写作为例”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朱松峰教授主持,哲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瑞臣教授结合自己工作的经历,与在座同学分享了编辑部对投递论文的要求。强调同学们在平时进行的专业课学习时带有问题意识,好的问题能触发精彩的论文写作思路,此外,在浩繁的论文审阅中新颖的论文选题在吸引编辑认真阅读中助益良多,建议同学们在投稿后保持与编辑部的联系,听取编辑部的修改建议,为论文写作、投稿积累经验。张瑞臣教授也讲述了他遇到的一些投稿事例,指出在理解专业的基础上,尽可能将论文的内容用语言清晰地表达出来,避免用晦涩难懂的文字进行学术论文写作。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论文写作相关问题与张瑞臣教授进行交流,张瑞臣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有问题意识并保持论文写作习惯。讲座最后,朱松峰教授代表哲学院对张瑞臣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欢迎他再次到哲学院交流。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