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学报》肖国荣编辑应邀到哲学院讲学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05-17

(学生记者 许军峰 熊霓)515日下午,国家和云南省出版基金评审专家,《云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编肖国荣教授应邀在哲学院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主题为“社科类学术期刊采稿方法与投稿策略”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朱松峰教授主持,哲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肖国荣教授结合自己的编辑工作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一般社科学术期刊采稿方法,社科类学术期刊采稿标准,社科类学术期刊投稿策略等内容及注意事项。具体而言,格式规范论证严密,保证基本的形式要件,既是对编辑工作的尊重也是作者学术态度的表达,同时新颖的选题能在稿件投送过程中给编辑带来眼前一亮的效果。投递稿件坚持一稿一投,与期刊保持沟通,了解需要修改调整的部分,总结失误,积累经验。肖国荣教授鼓励同学们多做学术研究,积极投稿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这一过程对学生本人而言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对于期刊杂志社也能发掘、引领更多有才华的思考者,共同促进学术进步。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投稿相关问题与肖教授进行交流,肖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多读文章,勇敢下笔,保持论文写作习惯。讲座最后,朱松峰教授代表哲学院对肖国荣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欢迎他再次到哲学院交流。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