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及监察法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8-05-16

通讯员 陈意萍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2018年5月14日,哲学院党委中心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下简称“宪法修正案”)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进行了专题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党委书记讲党课形式进行。

院党委书记高碧峰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对我国宪法的修正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对本次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票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解读。高书记强调,本次内容上的修改主要表现在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公职人员对宪法宣誓、设立监察委员会等内容。


在学习监察法过程中,高书记对监察法的制定实施背景、审议历程进行了梳理。高书记认为,监察法是在国家机构调整,增设国家及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的背景下,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随后,高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对监察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以及监察法,有利于中心组成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上,并充分落实到学院中心工作上,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