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顺利开展本科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5-15

为贯彻近期学校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稳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哲学院于428-515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428日,学校教务部和研究生院分别召开重要会议,对课堂教学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会后陈食霖院长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开展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严肃教学纪律,贯彻课堂听课制度,加强课堂管理,及时发现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53号下午,学院召开全员大会,再次传达了学校的教学纪律要求,希望广大教职工严肃对待,积极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声誉和学院形象。

52日至515日期间,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各系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学办主任、辅导员等深入本科课堂教学一线,将课堂巡视、看课、听课相结合,实现了对学院教师开设的所有本科课堂的全覆盖巡查,实行课堂教学管理与学生日常管理联动,并重点对学生课堂到课率、课堂纪律、学风情况,教师教学纪律、政治意识、教学方式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我们发现各本科课堂纪律良好,到课率较高,学生学风较好,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政治意识强,课堂教学效果较好。对个别迟到、旷课的学生学院进行了追踪调查并予以严肃处理,对于个别教师课堂教学方式单一,对新技术运用较少,课堂互动不够等问题,听课专家、领导也当面提出了建议。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