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8-05-11

(通讯员田建丰)510日下午,哲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沛二楼会议室召开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汪婷同志主持,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汪婷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汪婷书记对《宪法修正案》做出的21条修改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她进一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正确把握监察法相关条文的内涵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随后,郑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产党宣言》的部分内容。郑朋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我们一方面要继承马克思的经典理论;另一方面,要结合中国的实际国情,在学习过程中避免教条化的理解马克思主义。


马腾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建设怎样的高等教育,怎样建设好高等教育的重大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同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视察,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

汪希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我们作为当代研究生,更有必要深刻理解绿色发展的科学内涵,强化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需要倍加珍惜并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