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成功举办“济世杯”暨“研职有道”活动之求职模拟大赛讲座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4-24

(学生记者 蓝浦)423日晚,哲学院与“学而思”在文澜楼108教室共同举办了“济世杯”暨“研职有道”活动之求职模拟大赛讲座。此次讲座由哲学院研究生梁靖琪同学主持,邀请到“学而思”资深HR黄俊欢老师开讲。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老师参加了讲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老师先站在HR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招聘方的需求模式,陈述了招聘中各项环节的主要内容。同时以企业的胜任力模型为基础,通过胜任资格、通用素质能力、专业素质能力和潜质能力四个维度,向我们介绍了选拔人才的标准,并强调了求职过程中资格证书的重要性。随后黄老师向我们讲述了简历中的风格、照片、邮箱、排版、个人经历、奖励情况等主要内容的注意事项,强调了简历的简洁性和概括性。针对不同专业或不同企业的招聘,简历的制作方式和内容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讲座的第二部分是面试技巧的讲解,老师先讲授了面试前需要的准备工作,接着介绍了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几种面试形式。黄老师通过大量举例说明的方法,向我们讲解了面试中需要掌握的技巧。

黄老师幽默诙谐的讲授风格,引人入胜,同学们也认真倾听,兴趣浓厚,师生互动频繁,趣味性极佳。在当前毕业生求职越发困难和求职技巧越发受到重视的背景下,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应聘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哲院学子的求职技巧。希望通过接下来简历设计及面试比赛的锻炼,大家能在下半年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中从容不迫,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