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五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4-19

各团支部:

根据团省委、省教育厅、校团委《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学员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现正式启动第五期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报名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2.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培养潜力大;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群众观念强;

4.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生中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力;

5.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6.现在本科二年级就读;

7.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8.身心健康,本科毕业后愿意到湖北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

9.年龄不超过23周岁(199581日以后出生)。

二、推荐名额:1-3

三、培养时间:本科二年级至四年级

四、选拔方式

培养对象选拔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宣讲会(426日)。为方便学生更深入了解省“青马工程”,特邀请我校省第四期 “青马班”学员进行政策宣讲和经验分享,各团支部可鼓励有报名意向的同学前来参会。

时间:426日(周四)12:30

地点:电教202教室

(若时间地点有变动,将另行通知各支部)

2.学院推荐(427日前)。对照人选条件,学院将推荐1-3名优秀学生,推荐人选经学院党委研究确定,并报学院党委主要领导签名后,推荐报送至校团委。

3.面试考核(54日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成立学校面试选拔工作考核组,负责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考核遴选,按照考核情况进行排序并遴选产生8名学生。

4.学校推荐(57日前)。推荐人选经学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并报党委主要领导签名后,推荐报送至团省委。

5.考试选拔(525日前)。集中组织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试,结合成绩确定考察人选。

6.组织考察(610日前)。团省委、省教育厅成立考察组,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考察遴选,择优确定50名左右培养对象并进行体检。

7.体检(615日前)。集中组织体检,确定拟录取名单。

8.省委审定(620日前)。拟定人选报省委审定后,开始第五期学员培养工作。

五、工作要求

请各团支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员报名、资格审查及考察推荐工作,并于42712:00(周五)前,将推荐表(见附件2)、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800字,参考模板见附件3)和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邮箱(zxytuanwei@163.com)处,纸质版报送至培训实践部部长韦晨依(QQ835330180)处。

附件:

    附件1.《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学员的通知》.doc

    附件2.学员推荐表.doc

    附件3.拟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模板).docx

    附件4.湖北省“青马工程”介绍资料.doc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

2018419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