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 校级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3-27

哲学院各团支部及有关学生组织: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结合哲学院实际情况,现就校级“五四”表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

(一)集体奖(4项)

 1.红旗分团委(团总支)、实践育人单项奖、校园文化育人单项奖、网络宣传育人单项奖、组织建设育人单项奖、改革创新单项奖

 2.优秀学生会、文明之星学生会、服务之星学生会

 3.优秀志愿者协会

 4.红旗团支部

(二)专项奖(4项)

 1.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2.十佳社团(含提名奖)

 3.新锐社团

 4.十佳志愿公益项目

(三)个人奖(12项)

 1.模范专职团干(教师)

 2.荣誉团干(教师)

 3.优秀社团指导教师

 4.模范团干

 5.优秀共青团员

 6.最美团支书

 7.优秀学生干部

 8.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

 9.优秀社团负责人

 10.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11.十佳志愿者

 12.优秀志愿者

 二、奖项说明

(一)名额及评选办法

 见附件《表彰说明》

(二)注意事项

 1.学院奖项评选工作由学院团委(团总支)统筹实施。有关学生会(优秀学生会、文明之星学生会、服务之星学生会、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协会、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公益项目)及社团(十佳社团、新锐社团、优秀社团负责人、社团活动先进个人、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的奖项申报工作由各部门自行安排部署,自行收齐申报材料,按要求报送至校级有关部门。

1)奖项评选工作需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2)在满足奖项评选办法的前提下,各支部及学生组织可自行制定奖项评选细则,确定奖项分配原则和评选标准。

 2.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十佳社团”“新锐社团”“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优秀社团负责人”“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等奖项评选通知由校团委另行下发。

 三、材料报送

 各项材料需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要求如下:

(一)格式要求

 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3排版,纸质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工作总结的正文部分使用仿宋_GB2312字体,小三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电子版申报材料须为原版不压缩图片。

(二)报送要求

 申报“红旗分团委(团总支)”“实践育人单项奖”“校园文化育人单项奖”“网络宣传育人单项奖”“组织建设育人单项奖”“改革创新单项奖”不需提交书面申报材料,只需上交奖项申报表;“荣誉团干”不需提交书面申报材料和申报表,由校团委负责审核推荐;申报“优秀学生会”“优秀志愿者协会”和其他集体类奖项材料字数不超过2500字,申报个人类奖项材料字数不超过1500字。相关证明材料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可以酌情添加附件。

(三)报送方式

 1.“红旗分团委(团总支)”“实践育人单项奖”“校园文化育人单项奖”“组织建设育人单项奖”“改革创新单项奖”“模范专职团干”“模范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申报表及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体育中心108室),电子材料发送至zueltwzzbjiceng@163.com(备注: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最美团支书的有关评选工作另行通知)。

 2.“网络宣传育人单项奖”的申报表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办公室(体育中心108室),电子材料发送至zuel_xtxbgs@163.com

 3.“优秀学生会”“文明之星学生会”“服务之星学生会”、“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的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校学生会办公室(体育中心109室),电子材料发送至zuelmsc@163.com

 4.“十佳社团(含提名奖)”“新锐社团”“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优秀社团负责人”“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的书面申报材料报送以另行通知为准。

 5.“优秀志愿者协会”“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校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体育中心104室),电子材料发送至zuel_zyzxh@163.com

(四)申报时间

 除附件内以及后续通知特别规定外,所有书面申报材料报送时间为412日(周四)10:00-18:00,电子申报材料发送截止时间为411(周三)18:00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今年校团委对评优表彰有关工作进行了调整和完善,部分奖项条件进行了修订。各有关单位需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行落实。

 2.规范程序,确保质量。各有关单位要以民主集中制为评优工作的指导原则,遵循优中选优的评选方针,在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察评选对象的条件,按照工作程序,层层把关,切实保证评优工作的完成质量,在评比过程中要注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履行评优工作公示程序,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提高评优工作的公平性和公开性。

 3.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宣传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并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领,通过本次评优工作,积极推荐、选树和宣传一批青年学生集体和个人典型,引导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科学化工作水平。

 4.此次评优工作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如在评比过程中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请将书面举报材料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体育中心108室),或直接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举报,一经核实,直接取消其评优资格。

       附件:

       附件1:表彰项目说明.docx

       附件2:“红旗分团委(团总支)”“实践育人单项奖”“校园文化育人单项奖”“网络宣传育人单项奖”“组织建设育人单项奖”“改革创新单项奖”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

       附件3:“优秀学生会”“服务之星学生会”“文明之星学生会”评选办法及申报表.doc

       附件4:“优秀志愿者协会”评选办法及申报表.docx

       附件5:“红旗团支部”评选办法.docx

       附件6:“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办法.docx

       附件7:十佳社团,新锐社团五四评优细则及申报表.docx

       附件8:“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公益项目”评选办法.docx

       附件9:“模范专职团干”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x

       附件10:优秀社团指导教师评分细则及申报表.docx

       附件11:“模范团干”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x

       附件12:“优秀共青团员”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x

       附件13:“最美团支书”评比办法及报名表.docx

       附件14:“优秀学生干部”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

       附件15:“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申报表.doc

       附件16:“优秀社团负责人”评优细则.doc

       附件17:“社团活动先进个人”评优细则、申报表及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18:“优秀志愿者”评选办法及申报表.docx 

       附件19:五四综合奖项名额分配总表.xlsx

       联系人:

       王13597770424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

2018327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