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雨辰教授课题获“研究阐释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立项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8-03-22

  (通讯员 陈意萍2018年2月2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立项名单,全国立项103项,我校立项3项。其中,我院王雨辰教授主持申报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哲学阐释与中国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研究》(批准号18VSJ013)获得立项,课题研究类型为深度研究。这是我院哲学学科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也是王雨辰教授继2017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后的又一斩获。

  王雨辰教授多年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生态文明理论研究。自1991年以来,王雨辰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国外社会科学》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其中《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0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0篇,《人大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文摘》等全文转载近70篇;出版《生态学马克思主义与后发国家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生态学马克思主义与生态文明研究》等学术著作11部,与他人合作6部;论著7次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成果奖(1次一等奖、3次二等奖和3次三等奖),1次获得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4项(其中1个重点项目),中宣部“四个一批”自选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8项。

  王雨辰教授是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领先者,发文量、引用量均处国内学术界前列,并援引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西方生态思潮,立足于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和中国现代化建设实际,提出了“超越西方生态文明理论的霸权话语,建构中国形态的生态文明理论”的主张。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