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15级本科生召开“防诈骗宣传月”主题班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3-15

(通讯员 唐健铭)3月14日晚7点半,哲学院15级本科生在文澜106召开了“防诈骗宣传月”主题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郑盼主持。

       会议开始,郑盼播放了一部名为《巨额来电》的电影,影片故事取材公安部备案真实诈骗案件,力求还原电信诈骗全貌,向同学们展示此类骗局的惯用伎俩和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接着,郑盼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密切注意身边的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潜在隐患。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发现身陷骗局时,应当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寻求解决。此外,对于防火防盗等常见安全问题,同学们也不应放松警惕,增加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院会通过对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的宣传,手把手地教导同学们识别和防范诈骗犯罪的注意事项,教导他们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帐,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维护社会诚信体系,为构建幸福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