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召开“理性消费”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01-03

(学生记者 朱玉柱)20171228日下午,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文添楼102教室召开“理性消费”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强化全体同学树立理性消费的价值观。班会由辅导员王路芳老师主持,哲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王老师以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双十二消费日活动为题引,询问大家是否在各种狂欢盛宴中有消费冲动的行为,以及促使个人消费的缘由。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很多同学表示在购物节中理性消费,主要购买专业书籍和必备的生活用品。同时,何晞同学指出选择在购物节中剁手多是被商家的营销策略所吸引,导致不理性消费行为的发生。比如商家满299元减99元的优惠策略,客观上促使个人为优惠而拼凑更多的商品,反而导致不理性消费。更有甚者,有部分同学依托各种借贷平台,超出自己实际能力过度消费。王老师紧接着播放了关于网络贷款消费的新闻视频,以此警示大家要避免盲目消费,勿入不良贷款的圈套。


最后,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勤俭节约,节制消费。王老师告诫大家要按需适度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形成崇简尚廉、厉行节约的良好作风。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