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逻辑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2-17

(学生记者  闫梦涵)20171216日,由湖北省逻辑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学术年会自发起征稿后,得到了全国众多知名高校专家及学子的热情回应。50多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我校哲学院和法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也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开幕式于上午九点整在文沛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万健琳副院长代表哲学院致开幕辞。省逻辑学会的上一任会长、湖北大学哲学院陈道德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省逻辑学会以及湖北省逻辑学界的发展现况,并对省逻辑学界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省逻辑学会名誉会长、武汉大学哲学院桂起权教授在开幕式上回顾了湖北省逻辑学年会的发展历史,谈到了汪奠基、江天骥等老先生的逻辑与哲学的情怀,以此激励中青年学者。最后,我校法学院教授、哲学院兼职教授张斌峰会长总结了近年来省逻辑学会的相关工作并对哲学院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学术报告和讨论环节。


   学术报告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由李永铭教授和张继成教授主持。上午,陈道德教授、武汉大学的杜姗姗副教授、湖北大学的宋伟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徐敏副教授以及我校的张斌峰教授分别以“论‘名’的符号性”、“Rewritability in Modal Logics over Tree Models”、“数学、语言与字母表效应”以及“论柏拉图主义的创造主义转向”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下午,武汉大学的程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陈吉胜博士、湖北大学的徐梦醒博士分别作了题为“Foundation of mathematics and Gödel's income- pleteness theorems”、“认知内涵能够取代含义吗”以及“法律论证的认知规则”为题的学术报告。最后,我校法学院的黄泽敏老师、李光恩和余海洋两位博士生分别就法律论证的形式、立法理由以及行政裁判合理可接受性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每场学术报告有拥有很高的质量、丰富的内容,体现报告人在各自领域中的前沿探索。每场报告都能引起在场师生的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直到下午六点半,整个会议才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