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理想——“新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2-15

 (学生记者 唐健铭)1214日晚,哲学院15级全体学生在文澜106召开了“新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郑盼负责主持。

 会议伊始,郑盼向同学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共产主义在理论形态上表现为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成果,在社会形态上表现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制度。正是怀揣着共产主义信念,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才克服重重困难,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辉煌的成就。接着,郑盼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共产主义在不同时期的指导意义和精神力量。革命时期,澎湃、夏明翰等烈士在共产主义信仰的引领和支撑下,以生命为代价,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员创造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等时代精髓;而在今天,抗击非典、汶川赈灾、新农村建设等事迹更彰显了青年党员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总而言之,共产党人信仰的时代内涵随着新中国的发展日益完善。

 最后,围绕“如何让共产党人的信仰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这一问题,郑盼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倡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知识、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成长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栋梁之材。三是要锤炼高尚品德,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道德进步。

本次会议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接班人。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