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荣获湖北省第四届(2017)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2-15

  12月9日,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湖北省第四届(2017)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于湖北经济学院顺利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参赛团队课题“‘互联网+现代农业’背景下农民网络认知的影响因素研究”获得二等奖。本支队伍的五名成员分别是来自我院社会1501班的程瑾、喻可、谭林、许文韬及刘春华,指导教师是谭明方教授和徐鹏老师。

  据悉,湖北省第四届(2017)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自开赛以来,先后收到来自湖北省内12所高校的91份参赛作品。在初审、复审阶段,经过来自不同高校多位专家的匿名评审,我院程瑾团队及其他9支参赛团队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PPT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华中师范大学夏玉珍教授,湖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孙秋云教授,湖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向德平教授,湖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谭明方教授,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徐炜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院徐莉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社会学系王海霞副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与评委对10支队伍及作品给予了点评。

  根据抽签顺序,我院程瑾团队“‘互联网+现代农业’背景下农民网络认知的影响因素研究”课题作为8号作品上台展示。许文韬为现场评委和观众介绍了研究项目进程、调研方案、数据处理分析结果及研究结论,重点讲述了在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的调研过程,采用描述性分析、因子分析、多元回归等定量分析方法对研究假设进行一一验证,充分展示了本次课题的研究成果。程瑾、喻可、谭林、刘春华在答辩环节就结论和建议是否一一对应、农民的概念界定及小组成员分工等三个提问进行了详细阐述,其社会学知识水平和学术规范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程瑾团队取得88.20的高分,排名第三,并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本次社会学调查报告大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学专业素养,有效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调查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精神,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我院学生团队参与本次调查报告大赛,不仅提升知识水平、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也在大赛中展示了积极向上的风貌,为学院及学校取得荣誉。希望我院社会学专业学生来年再创辉煌!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