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赴西安参加第二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2-01

1125日,第二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暨“建设新时代的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专题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有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会。我校哲学院万健琳副院长,政治学系刘新华主任以及刘建华、邓红英、罗雪飞老师等一行五人应邀参加此次大会。


在开幕式后的主旨发言阶段,各学院的有关领导就学院的学科结构和相互支撑问题、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设想、不同学科的融合等问题交流了看法。万健琳副院长做了题为《困境与突围:政法类院校政治学学科的生存与发展路径探析》的发言。在分论坛“国际政治专业特色化建设座谈”中,刘新华、刘建华和邓红英老师为西北政法大学新办的国际政治专业出谋划策,交流了有益的经验。


在下午的三场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政治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经验”展开交流。在政治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交流环节,刘新华老师做了题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政治本科专业的办学经验》的发言。在教学经验交流环节,刘建华老师做了题为《国际政治课程双语教学探析》的发言,邓红英老师做了题为《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专业兴趣的培养》的发言。

    “政管-立格联盟”的宗旨是推动和深化政法类高等教育机构在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的全面合作,内容涉及学术研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我校哲学院借2018年校庆70周年和院庆10周年之机,成功申请举办“政管-立格联盟”第三届大会。届时,“政管-立格联盟”的成员单位将齐聚我校南湖校区,共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大计。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